践行“两学一做” 出新招求实效

践行“两学一做” 出新招求实效

摘要:今年以来,湖里区司法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强力推进全局党建工作,通过创新“党建+行政”模式强化组织力量,通过更新“支委+小组长”人选优化队伍结构,通过新颖的“互联网+党建”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有效性,通过新建“党建+业务”平台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通过新设“党建+效能”双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实现了党建、业务建设共融合、双提升。

今年以来,湖里区司法局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强力推进全局党建工作,通过创新“党建+行政”模式强化组织力量,通过更新“支委+小组长”人选优化队伍结构,通过新颖的“互联网+党建”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有效性,通过新建“党建+业务”平台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通过新设“党建+效能”双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实现了党建、业务建设共融合、双提升。

从“学”抓起

积极创新方式务求实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今年以来,湖里区司法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契机,积极创新方式,从“学”抓起,落实“做”的关键,重创新,求实效。

上为之,下效之。湖里区司法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林荣福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局领导带头学习讨论、领读领学,主动接受笔记检查。凡是要求党员做到的,班子成员先做好。与此同时,将“两学一做”作为“书记工程”、“局长工程”,采取局务会、支委会“1+1”带头,科所负责人和党小组长“11+5”合力主推的方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

五个党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学习交流、社区共建、旧址参观等特色活动,强化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学习,就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局机关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体组织学——组织支部集中学习,逐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讨论“三个方案”,拓展学习深度。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学——局务会专门安排学习议题,强化处级领导学深学透;开办“转型讲坛”,邀请专家教授讲党课;“五四”前夕开展专题党团课活动,“七一”前夕走进共建社区重温入党誓词;针对退休生病党员主动上门送学,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