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

核心提示: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去访民苦、问民怨、解民困。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的重大工作和重大决策必须识民情、接地气。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有为民本心,听民意,察民情,能从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出发,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去访民苦、问民怨、解民困。

党员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没有什么是比爱护老百姓更高明的想法,没有什么是比让老百姓快乐更宽厚的做法。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乐民”与“苦己”的内涵,牢固树立一心为民,一切为了人民这个基本出发点,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人民福祉为落脚点,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去的群众路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时时处处为民着想,为民排忧解难,这样才能赢得民心,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戴。2013年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主题,首先就是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党不变的宗旨,是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思群众之所思,经常深入一线,始终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中,不脱离群众,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

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产主义是我们党最高理想,也是最终目标。全面小康,不能有一个人掉队。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以民为天。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一条历史检验多次的真理,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叶扁舟,到今天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就是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可以这样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群众路线实践史。中国共产党就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帮助群众担水、扫院子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把百姓的事,始终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头,替百姓用好权,为百姓谋好利。我们共产党人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来自人民,由人民哺育,我们要懂得感恩;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并且赋予我们权利,我们不能忘本;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没有天地,领导干部本事再大也“无用武之地”。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常怀敬畏之心,恪守为政之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收集意见和问题,真正了解基层情况,按照群众思维思考和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替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共产党员的一切行动就是要听民意、顺民意、解民意。共产党的一切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的明天生活更美好。民意不在书本中,民意也不在机关里,民意在老百姓的心中。我们要了解民意,就要走到他们的跟前,融入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充分听取民意,我们的政策才能生根发芽,我们根基才能不断稳固,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

(原题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之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