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圆梦”是最好“两纪念”——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3)

学习“圆梦”是最好“两纪念”——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3)

如何力行朱德同志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给力中国梦?“圣人是肯做工夫的庸人,庸人是不肯做工夫的圣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我们党历来重视领导干部的学习,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世界在前进,社会在进步,生活在变化,我们必须跟上历史步伐。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形势下,不前进就是后退,不超前就会落后。今天,全党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要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各方面的知识。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