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助力国企提质增效

“两学一做”助力国企提质增效

摘要:自今年2月以来,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党中央的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公司党委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致力于将学习教育与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助力了公司提质增效攻坚。

自今年2月以来,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党中央的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公司党委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致力于将学习教育与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助力了公司提质增效攻坚。

1-10月份,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8.43亿千瓦时;四台机组全部获得超低排放奖励电量和电价;1、2号机组全部完成增容改造,机组容量增加4万千瓦时;1号机组连续第二年获“全国火力发电可靠性金牌机组”称号,并获大机组竞赛“一等奖”;公司党委首次获得大唐集团“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与平桥电厂签订《供热合作协议》,初步打开了供热市场。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加强了标准化班组建设,强化了设备治理,使在网机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工作。

通过“两学一做”深化班子建设,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抓好班子建设,是保证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大计和根本保证。今年以来,煤价高位运行导致公司边际利润非常微薄,发电量偏低制约了进煤结构调整和能耗指标优化,经营形势异常严竣。加强班子建设,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显得更为必要和紧迫。

因此,公司党委将“两学一做”与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以学促改,深化了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班子能力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责任体系建设,增强了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领导班子按照公司党委规定的“六个一”标准动作,开展一次督查指导、召开一次座谈会、走访一批党员群众、开展一次现场体验、修改一轮问题清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列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全部得到整改。公司党委通过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全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化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和领导能力,同时,组织并参加“党性教育”大别山干部培训,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班子履职能力。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今年梳理了2012年以来历次审计问题63项,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推进了审计思维和规矩意识的落地生根。通过严肃执纪问责,根据发现的违规行为,对37人次进行经济处罚。

通过一系列学习,“价值思维、效益导向”在领导班子中得到充分贯彻,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得到坚决落实。公司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河南公司“保A级”的核心目标,咬紧牙关,勇于担当,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将干毛巾拧出水”的理念,牢牢树立“审计思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