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推动水文发展

践行“两学一做” 推动水文发展

摘要:两学一做,学的是道德修养,做的是真人实事。身为一名党员唯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修炼道德品行,不断升华人生境界,方能牢化精神堡垒,防范思想滑坡,方能在社会主义社会的壮阔征程中奋发有为。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之后又一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着重强化党性修养问题。

党性修养是区别是非党员的关键所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生追求,一定的人格修养是一名党员党性修养的基本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任何一名党员应学好的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理论,践行党的路线对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显得十分必要,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意义重大。

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的制度来强化自我管理。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笔者却深觉得:“无自律不以成人。”。一个不懂自我节制的人不可能有高尚的品格,其性贪婪,其行失当,不符合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自律是为人处世的第一要义。党员干部必须要懂得自律,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以党的规章制度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标准,以党的事业为导向规划自己的人生课业。身为一名党员唯有时刻铭记党的纪律,始终以党的思想作指导,自己才能够与党政策方针保持一致,自己的行为举止才能符合党员的标准。此外,自律亦是一种内功修炼,修的是道德涵养,炼的是刚柔有度。一个管不住自己的人,不能称之为合格的人,更提不上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多少党员干部因为没能约束自己,不仅使自己误入歧途,还给党和人民造成了沉重的损失。由此观之,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学习党章党规是何其的重要。大量实事验明,唯有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良好的品行修养,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旅途变得风光秀丽。

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思想来促进自我提升。

“人不学无以广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不断的加强自我学习,才能促使自己的涵养和学识得到不断丰富。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是党的事业取得不断向前的保证。学习党的理论就是要学习其科学的思想,用辩证的、发展的、全面的思想观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党的理论知识之所以科学,其根本在于它来源实践,并能够科学的指导实践。自党成立发展至今,党的理论得到了不断的丰富和深化,正是源于它科学的理论思想和社会实践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为此,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以党的理论思想为指引,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确保自己始终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学习党的理论,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的前提,是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能进取会创新的有力武器。

践行党的路线,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作核心指导。

践行党的路线,是党员干部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总方向,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当遵循的轨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正确领导下,党的事业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明智的领导才能,有为的治国理政方式展现一位大国领袖的人格魅力。我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坚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做人谋事观,谋事创业做人以“严实”为行为准则,从事工作有“不谋则已,谋必成,不行则已,行必果。”的干事风范。当前社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党员干部应如何适应新常态对党的事业发展而言至关重要。故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明晰党的政策方针,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党的思想不断加强自我革新,转变思想促进自我改良。

两学一做,学的是道德修养,做的是真人实事。身为一名党员唯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修炼道德品行,不断升华人生境界,方能牢化精神堡垒,防范思想滑坡,方能在社会主义社会的壮阔征程中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