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中学生配上免费“在线家教”

密云中学生配上免费“在线家教”

摘要:密云区教委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区打造“互联网+”教育,开设“直播课堂”,目前已为全区所有中学生配上免费“在线家教”。

密云区教委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区打造“互联网+”教育,开设“直播课堂”,目前已为全区所有中学生配上免费“在线家教”。

为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密云区教委联手区教师研修学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直播课堂”项目。“直播课堂”采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收看人群涵盖学生、家长及教师。低年级学生可选择在固定时段收看直播,高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与需求,在网络平台中选择录播课程收看。

“直播课堂”课程内容丰富,根据学生需求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学科讲座,主讲人为区级骨干教师,讲座内容紧跟学校教学进度,选择难度较大或具有代表性的知识点,以专题形式进行讲解。第二类为指导类课程,在特定时间,面对特殊学生群体进行针对性指导。第三类为政策解读类课程,如为初一、高一学生和家长解读中考、高考政策等。

“直播课堂”年初开播以来,播出课程已超过200节,累计学生参与人数为13682人,学生平均在线时长达80多小时,全区六个年级平均收视率达到70%以上,共有400余位骨干教师参与课堂直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