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36米长画卷忆长征 烈士后人思红军

河南南召:36米长画卷忆长征 烈士后人思红军

摘要:中共南召县第一支部纪念馆旧址内,记者团遇到了烈士后人张明环,她手握《我的父亲张景昉》一书,平实地讲述父亲张景昉建立中国共产党南召县第一个党小组、开展革命斗争的传奇历程。

10月9日,记者跟随"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走进河南南阳南召县中共南召县第一支部旧址。

67岁的南召退休教师李恩章指着一幅36米的画卷,侃侃而谈,表达着他的红色长征情。

他告诉记者,这幅20余斤重的《红军不怕远征难》历时近一年完成,"每一幅画旁边,我会配诗一首,表达着我的长征精神的理解。"李恩章说道。

中共南召县第一支部纪念馆旧址内,记者团遇到了烈士后人张明环,她手握《我的父亲张景昉》一书,平实地讲述父亲张景昉建立中国共产党南召县第一个党小组、开展革命斗争的传奇历程。

她介绍说,父亲张景昉1922年在曹店崇实小学任教,而后投笔从戎,到西北军学兵团当兵。1929年,他由西北军党组织派遣,回到南召县曹店镇,并于1930年建立了中共南召县第一个党小组。同年12月,创建了中共曹店支部并任支部书记。

此后,张景昉辗转各地为革命不懈奋斗,于1946年病逝,年仅44岁。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先辈们不怕苦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教育着我们及我们的子孙,也指导着人们不断前进与进步。"张明环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