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试点京津冀协同养老 老人可在三地选择养老院(2)

津试点京津冀协同养老 老人可在三地选择养老院(2)

摘要:托老所是短期为老年人提供托管服务的社区服务场所,分为日托、周托、月托三种类型。托老所在为入托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助理,康复指导、训练服务,常规保健咨询、养老护理咨询及指导,文体娱乐活动,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五方面服务内容的同时,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

相关新闻

本市托老所增至16家

昨日本市又成立一家托老所,截至目前全市托老所增至16家,今后本市还将新建一批托老所,弥补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不能“留宿”,养老机构不能短期“托养”的空白。

新增的托老所位于南开区金融街附近,一栋三层小楼:一层是接待室,二层、三层有老人居住的房间,也有阅览室和健身房。居住房间内每张床的床沿两侧有可拆装护栏,床头有应急呼叫器。据托老所负责人介绍,托老所现有床位34张,主要是提供专业养老服务,收养对象为高龄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自理老人可以来托老所参与娱乐活动、就餐。托老所还为周边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平安问候服务,每天一个问候电话询问老人所需,把专业的养老服务送进家中。

市民政局社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托老所是短期为老年人提供托管服务的社区服务场所,分为日托、周托、月托三种类型。托老所在为入托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助理,康复指导、训练服务,常规保健咨询、养老护理咨询及指导,文体娱乐活动,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五方面服务内容的同时,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