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

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

——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摘要:在推进河洛党建计划中,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精神实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甩开膀子干事业、创新业,在经济、平安、民生、生态、党建等方面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

在推进河洛党建计划中,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精神实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甩开膀子干事业、创新业,在经济、平安、民生、生态、党建等方面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抓学促改党建引领促发展

该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赵新宽率先垂范,通过建立抓党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的抓党建责任,切实做到了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

他们定期培训基层党务工作者、检查调阅支部“三会一课”、“4+2”工作法记录,促进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工作落实。

同时,该乡统一规范全乡基层党建档案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见》,由乡党委统一设计规范制作党员权利、义务、入党誓词、三会一课等党员活动室内版面和室外党建宣传版面安装到各基层党组织,营造党建宣传浓厚氛围。

先后在全乡16个党支部中开通支部微信群,为全乡1800余名党员提供了良好的党建学习平台。微信群开通以来,党员干部在群中发言踊跃,党建工作氛围浓厚,微信群平台成了“指尖上的党建课堂”。群内实时发布上级文件精神、党建工作动态、党建学习知识、会议通知等,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激发了全体党员工作学习热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乡党委及时调整对基层党组织考核方式,增设各基层党组织半年考核述职环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述职发言,同时对基层党建工作细分7项打分项目,组织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部门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对名次靠前的进行奖励,对排名末位的进行上台检讨发言,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