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3)

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3)

——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摘要:在推进河洛党建计划中,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精神实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甩开膀子干事业、创新业,在经济、平安、民生、生态、党建等方面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亮身份比奉献克难攻坚保大局

该乡通过党员“亮身份、比奉献”,全乡各项目指挥部工作组持续“7+黑”“晴+雨”的工作状态,面对群众疑问工作组从村民利益出发,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做深、做细工作,以真情取得了群众信任。

今年以来,工作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夜以继日地轮流上门做工作,并进一步发动村民代表和调解员,从家庭成员切入,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帮助算清升值账、收入账和环境账,在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的氛围下,孙旗屯村、苗湾全村、滹沱(南庄)项目、东沙坡村等拆迁入户丈量工作快速推进。

尤其是乡重点项目瀛洲科技园区建设,今年指挥部成员调整后,全体成员践行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求,在指挥部办公设施配备不全,工作条件艰苦,群众意见不统一的困难情况下,以工作任务为重,以全乡发展大局为重,自我加压倒排工期任务,克服困难,饿了一碗米皮,渴了一杯凉水,困了就在桌子上趴着休息,昼夜不停深入做群众工作,通过努力,102户农户已全部签订了征地协议,一期规划400亩场地平整工程已完工,两条主干道正在加紧施工。同时,同是该项目指挥部负责的洛阳市重点工程垃圾发电厂专用运输线(孙石路)项目顺利与156户群众签订了土地补偿协议,对涉及的14户民房已全部进行了拆迁安置,保障了市重点项目的按时施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