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2)

践行“两学一做”抓党建促发展(2)

——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摘要:在推进河洛党建计划中,洛阳高新区孙旗屯乡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精神实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甩开膀子干事业、创新业,在经济、平安、民生、生态、党建等方面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以学促干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作为高新区建设“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桥头堡,孙旗屯乡近年来注重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目前,孙旗屯乡共有8项城中村改造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开展,在乡镇日常工作不减、人员不增,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仍要持续推进的情况下,该乡党员干部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学促干,奋力推进项目进展。

重兵布局,合力加速。在年初,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全乡重点工程及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建立从党委书记到班子成员、各项目负责人的时间表、任务单。同时,切实发挥村两委班子、党员、村民代表作用,着力推动形成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强大合力。

为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孙旗屯乡建立了任务进度公示通报制度,将各项目工作完成进度在每周全乡例会及党政联席会上进行公示、通报,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争先意识,促使各项目倒排时间节点,纵向抓进度、横向比速度,确保各项目每月有目标、每周有进度、每天有进展;各拆迁村村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协议,并结合党员联系户工作,带领村党员分片包干,为顺利推进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