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学院与珠海市气象局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交流分享会

大气科学学院与珠海市气象局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交流分享会

摘要:12月14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联合珠海市气象局在珠海校区行政楼5楼515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活动主题为“讲奉献 有作为——生活与科考中的气象服务”交流分享会。

12月14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联合珠海市气象局在珠海校区行政楼5楼515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活动主题为“讲奉献 有作为——生活与科考中的气象服务”交流分享会。珠海市气象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张健一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学院院长助理王宝民,教师党员代表简茂球、樊琦、乔云亭、凌镇浩,党政管理团队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一同参与了交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诗诗主持。

大气科学学院与珠海市气象局开展“两学一做”之“讲奉献 有作为”交流分享会

首先,陈诗诗副书记对张健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以及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总体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的介绍。她认为“两学一做”要落到实处,对于学院和气象局来说,都应当是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应用,进一步推动专业学科在社会实践与服务中发挥作用。珠海市气象局纪委副书记程建培代表市气象局作了题为“讲贡献、有作为——气象人争当先锋模范党员”的主题报告。程建培副书记谈到,珠海市气象局的党员同志们在日常生活、重大活动及灾害天气时都发挥了表率作用,把党员意识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气象服务是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没有节假日与周末,局里的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主动申请值守夜班,牺牲休息时间,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今年珠海市航展期间,局里的党员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不辞辛苦,在整个航展服务过程中共发送信息384次,服务市民和相关单位1047.3万人次,出色地完成了航展气象服务工作。

随后,学院院长助理王宝民,学生代表李源、王也分享了今年8月到9月,中山大学南海科考队出航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他们向大家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南海科考活动中,为确保南海科研工作顺利完成,充分发挥党员在南海科考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南海科考队伍的党员同志在第一航段领队——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林带领下,上船后第一时间成立了2016年中山大学南海科考临时党支部。以“确保安全、顺利科考以及积极宣传”三个目标为指引,为南海科考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临时党支部成员在艰辛的航海科考过程中,每日为科考队伍做好派后勤服务,并在闸坡避风时主动值守夜班,将“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落实到科考行动中。还有学生在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感染下,在科考船上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笃行之路》第一期——南海科考首航视频片段,听本次科考活动的杨建林领队和殷克东首席分享科考情况及航海轶事。视频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双方就合作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就业实习见习基地,加强党建活动的交流,合作推进气象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活动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