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新高度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新高度

核心提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务必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全体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经验,并从制度层面巩固反腐败实践成果,为下一阶段从严治党提供依据和指引,从而更好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疑,六中全会将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治吏。“吏不廉平,则治道衰”。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干部队伍建设第一步就应从选准干部开始,而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才能对干部起到应有的警示和提醒作用,目的就是把问题消灭在源头。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常抓作风。作风看似平常,却与群众息息相关;看似无形,却无处不在。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用“延安作风”打败了国民党的“西安作风”,以优良作风赢得人心,赢得天下。在和平年代,习总书记告诫全党:“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如果解决不好,也有可能出现‘霸王别姬’这样的时刻。”因此,要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才能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铁腕治腐。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要继续保持,而且坚持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从当前看,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的高压势头不容放松。只有坚决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才能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总而言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务必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全体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