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通知(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通知(2)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准则》《条例》规定,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上级党组织要对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开出高质量。

六、要抓实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

各级党组织要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细落小,对每项任务要按照目标和进度要求,抓指导、抓推动;对查找发现的问题要盯住不放、逐一整改、补齐短板;对各项任务进展和完成情况要加强督促、认真查核,确保件件落地落实。要边推进边完善,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在年底前完成科学完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体系,推动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七、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

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安排,12月底前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前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切实消除学习“空白点”,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要认真落实“五查五看”要求,组织党员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对照落实。要持续抓好“4+4”专项整治后续工作,确保专项整治中尚未完成的事项及时改到位改彻底。党组织重点查看组织生活是否做到经常、认真、严肃,“三会一课”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集体学习是否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交流讨论。党员、干部重点查看是否掌握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否对标“四讲四有”查摆、整改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该补课的要补课、该回炉的要回炉。

八、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各级党委(党组)既要带头抓好领导班子自身的学习,又要指导督促下级党组织搞好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要严格按照时间截点完成“两学一做”纪实评价系统任务上报工作,同时为避免月底集中填报造成系统拥堵,为请各地各单位管理员在12月20日前完成所有任务上报工作,市里将于12月20日后开展网上巡查,对未完成单位通报督导。要加强分类指导,实行垂直管理和以行业为主管理的单位,注意把行业、系统作用与地方党委作用结合起来,条块结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督导,把督导的重点放到党支部,对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度的完善健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要在精准督导、落实基本要求上下功夫,通过联系指导、面上督促、压力传导、专项督查,加大调度和推动力度,对好的进行引导、表扬,对差的进行督促、批评,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处着力、在细处用功。

近期,省、市将组织督查,请各地各单位认真抓好上述工作,确保不漏项、不缺项、做到位、有实效。

中共xx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