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2)

2016年“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2)

核心提示:注重深入基层社区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的要求,增加与基层单位和群众当面沟通的次数,做到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改变“先听汇报再调查研究后出台措施”,提高服务的前置性和措施的前瞻性。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水平

要高度重视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首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认真研读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义务,细致地把握政策的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行政管理能力。

对党的政策不能简单地停留在传达、执行层面,要深入分析上级出台政策的背景、目标和意义,并结合车站实际情况,制定细致的、操作性强措施,将宏观政策转换成可行性举措,并落实到位;对党的理论不能停留在认知层面,关键要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分析问题,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要求解决问题,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以及职工的新要求,要注重研究,积极提出对策并向上级提出建议;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对职工中出现的新动向及时掌握,提前出台措施,解决问题。

2、深入基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注重深入基层社区调查研究,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的要求,增加与基层单位和群众当面沟通的次数,做到提前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改变“先听汇报再调查研究后出台措施”,提高服务的前置性和措施的前瞻性。

要经常召开分析会,了解一线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队伍的服务意识,并且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发挥每个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进行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要带头服务好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不断改善后勤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经常性地与车站干部和一线职工交流,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需要,帮助解决实际难题,避免对干部队伍重管理、轻服务的现象出现。要增强大局意识,为促进车站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尽心尽力。

3、精细管理,力争创造优异的成绩。

一要加强对干部职工队伍实行精细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一方面要抓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与教育,特别强调落实基层人员的岗位责任,确保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加强监督与检查,经常地开展检查评比活动,将广大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价工作成败的标准,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与形象。

二要抓好窗口的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建立健全窗口服务细则,实行首问负责制、亲情服务制等,强化工作人员责任心,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要重视对生活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针对不同情况,细化帮扶措施,让困难家庭能够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总之,工作中强化精细管理意识,贯穿精细管理的思想,以优质到位的服务,力争创造优异的成绩。

以上对照检查分析了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改进,请各位领导批评监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