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力争明年全面“无煤化”

通州:力争明年全面“无煤化”

“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圆满完成 “煤改电”惠及4.7万户

摘要:今年,通州全力推进“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截至目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区“优质煤替代”实现平房住户全覆盖,“煤改气”试点两个村1329户百姓享受便捷,“煤改电”更是超额完成,惠及138个村4.7万户。

今年,通州全力推进“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截至目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区“优质煤替代”实现平房住户全覆盖,“煤改气”试点两个村1329户百姓享受便捷,“煤改电”更是超额完成,惠及138个村4.7万户。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要求,通州区委、区政府对“清洁空气”行动给予高度重视,把“减煤换煤”作为大气污染治理、农村能源结构调整、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及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通州先后实施了“优质煤替代”、“煤改电”和“煤改气”等一系列强有力工程,改善大气环境,进一步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特别是实施“煤改电”,它既是一项生态工程,又是一项惠民工程。“在农村地区冬季选用电采暖,不仅可有效地减少低空燃煤排放,而且对清洁空气具有显著效果。”通州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通州在14个村、2157户实施了“煤改电”试点,探索出了适宜的设备选型和补贴政策,也在全市树立了典型。

在试点基础上,2016年,通州全面推进农村地区“煤改电”计划,涉及138个村、4.6万户。取暖季前,超额完成任务达4.7万户。

明年,通州计划实施农村地区剩下208个村改造工程,其中104个村、3个街道,约4.1万户“煤改电”,104个村约5.9万户“煤改气”。目前,通州区相关部门正全力在2016年底前完成所有前期程序性工作,力争2017年全面实现全区“无煤化”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