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书写了从严治党的崭新篇章。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事关党的前途发展,事关国家命运发展,事关群众福祉发展。通过近段时间以来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特别是刚才的集中学习,使我对全会的重要内容、目标任务、党纪法规、深远意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对本次全会胜利召开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和倍受鼓舞。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谈几点认识和感受:

第一,必须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建安顺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广泛组织并引导全体会员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全体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第二,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衷心拥护。民建安顺市委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好中共诤友挚友、继续携手共同前进,为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必须立足党派优势,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这次会议非常明确地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意见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执政党对参政党的高度信任,也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别是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供了新的契机。面对当前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民建安顺市委将继续保持和弘扬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结合安顺实际精准选题,抓住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进一步发挥我们民建的人才优势,引导广大会员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上,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高效生态农业、全域旅游发展以及大数据、大扶贫、大旅游等重大课题和重大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多建推动发展之言,多谋推动发展之策,多尽推动发展之力,为全市“提速发展走新路、建设秀美新安顺”做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第四,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党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书写了从严治党的崭新篇章。作为参政党的民建,必须紧跟执政党建设步伐,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一方面,要强化思想建设,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带领会员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学习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会员的政治把握力;以基层支部为依托,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向心力;以骨干成员为支撑,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带动力。另一方面,要强化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监督既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保障。作为我们民建来讲,也可以借鉴学习执政党党内监督的好经验,强化会内监督,建立监督机制、明确监督重点、深化监督实效、提高监督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会治会宽松软的问题,确保从严治会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