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会风会纪 绝非小题大做

严肃会风会纪 绝非小题大做

摘要: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必须从治理污染做起;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从正风肃纪抓起。也唯有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为良好的自然生态提供保障,扫清障碍。

据《兰州晚报》报道,七里河区日前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兰州市政府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视频会议时该区分会场出现的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决定对10时以后才进入会场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对擅自安排他人顶替参加会议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同时责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全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与其他工作干不好就要被问责的几率相比,开会应该是“安全系数”最高的。因召开一个会议,如此多干部被问责,确实罕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国两会到地方或部门会议,会风有了很大改观。拖沓冗长却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少了,到风景区以开会名义游玩的不敢了,以会议贯彻会议的形式主义也有所收敛。没有了鲜花横幅,也鲜见“尊敬”、“重要”等字眼,沉闷枯燥的“会海”里吹来徐徐清风。

不过,不良会风积习甚久,改变起来也非一日之功,表面上花里胡哨的东西不见了,内心深处的不良思维却痼疾难除。七里河区会场内发生的迟到、替会、吃饭、玩手机等行为,就是一次集中展现。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会者都是“相关人员”,如此松松垮垮不当回事,怎么了解会议精神,又该如何付诸工作?我们不禁要问那些人,是对环保不感兴趣,对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不知情,还是认为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到家,无需督察也不怕督察?答案无须细究。七里河区采取停职等方式予以严肃处理,恰如对汽车实施限行、污染源采取停工,是对会风的一次“环保督察”。

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必须从治理污染做起;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从正风肃纪抓起。也唯有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为良好的自然生态提供保障,扫清障碍。

会风是党的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会风要好,会场纪律就必须严明起来。因此,会风会纪并非小事。从这个意义上讲,七里河区委的处理绝非小题大做。唯有从这些小事做起,从这些细节抓起,政治生态才能在一点一滴中改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