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引领 走在前 作表率

当引领 走在前 作表率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机关注重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效果。同时以“当引领、走在前、作表率”为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尽责、担当、守纪”的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学习机关、干部之家、模范单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机关注重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效果。同时以“当引领、走在前、作表率”为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尽责、担当、守纪”的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学习机关、干部之家、模范单位”。

勤学深思细悟,打牢“学”这个基础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学习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学”上突出“三个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必学与选学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规定篇目的同时,不断拓展深化学习内容。干部处室增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等内容,党建处室增加了《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综合处室增加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内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固定与灵活相结合。在学习形式上,普通党员在运用新媒体创新学习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利用龙江先锋网、手机报、微信群等手段进行学习交流,积极参加全省百万党员“学党章党规”网上答题活动,平均成绩位于全省前列。党员领导干部在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等方面下功夫,开展中心组学习和书面交流。

增智与铸魂相结合。在学习标准上,学党章着眼于树立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党规着眼于掌握廉洁自律规定,牢记优良传统作风,守住为人做事底线。结合党章党规、党史国史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