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猛进庆元旦

高歌猛进庆元旦

摘要:岁岁庆元旦,年年有新意。今年元旦,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既有新成就,又获新突破,既具新寓意,又跨新征程,形势喜人又逼人,“战地黄花分外香”。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卧薪尝胆,埋头苦干,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人民勤勉服务,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转眼间,令人难忘的2016年就要过去,不同寻常的2017年即将到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激情澎湃,感慨万千,因为战胜了种种困难,跨越了种种障碍,有了太多的喜讯,太多的收获,太大的进步,太多的突破,正是“风景这边独好”。辞旧迎新,在时光就要进入2017年之际,我们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写成锦绣诗篇;千言万语,一腔喜悦,化作盛世高歌。

     一唱胜利歌。“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党的领导是所有胜利的源泉,因而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举足轻重,党的健康活力、精神状态,都牵动全局。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也是党的建设历程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党的建设的胜利,必将有力地带动方方面面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二唱争气歌。2016年,是中国人的争气年。航天人争气,成功发射太空中的临时实验室“实践十号”,长征火箭“三代同堂”齐登场,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遨游太空,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俯视大地。测天人争气,坐落在贵州黔南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投入使用,开始探索宇宙深处的奥秘“巡天遥看一千河”。计算机人争气,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系统,成为2016年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目前已经取得100多项应用成果。这些都是打破外国封锁、独立自主的科研成果,大大提升了科研水平,振奋了民心国威,促进了国民经济发展。2017年我们将再接再厉,把争气歌唱得更响,取得更大成就。

三唱丰收歌。2016年,是中国人的全面丰收年。农业高奏凯歌。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在遭遇严重自然灾害情况下,2016年我国粮食继续丰收,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61623.9万吨,充分保障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需要。工业捷报频传,各项指标不断向好发展。2016年,我国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工业增长方式正在从劳动力和物质要素总量投入驱动主导转向了知识和技能等创新要素驱动主导。同时我们继续高举世界制造大国的旗帜,独步天下,锐不可当,其中,鞋、帽、箱包、服装、电视机、电冰箱、煤、水泥和化肥等产量继续居世界第一位。杭州G20峰会成功召开,我国外贸稳定增长,对外贸易稳居世界第一位,外汇储备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一马绝尘,遥遥领先。天上不会掉馅饼,丰收得来不容易,都是中国人一斧一锄干出来的,一刀一枪拼出来的,愿我们倍加珍惜,再创辉煌。

四唱幸福歌。2016年,中国人收入显著增加,安居乐业,家庭和睦,幸福指数明显上升。电子商务遍及全国,惠及全民,购物更方便更快捷。高铁建设又取得新进展,高铁里程仍居世界第一,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更加安定和谐。随着医疗、养老、教育等改革不断深入,各种社会服务更加完善,社会福利措施不断出台。文艺百花园姹紫嫣红,优秀影视作品争奇斗艳,精品图书佳作美不胜收,人民的精神生活也愈加丰富多彩。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华健儿奋力拼搏,争金夺银,屡创佳绩,为国争光,也展现出了中国人民拼搏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五唱加油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会更加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凯旋归来的奥运健儿时,倡响三句震撼心灵的口号:“运动员们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加油就是鼓劲、打气、激励,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登高望远更上层楼,是长风破浪巨轮加速,乘胜前进再创佳绩。中国是我们每个人的,给中国加油就是给自己加油,如果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加油了,中国也就自然加油了。譬如划船,若每个船员都拼搏划桨,竭尽全力,自然会舟行如飞,劈波斩浪,“千里江陵一日还”。中国加油要用“洪荒之力”。中国是个十三亿多人口的大国,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比别人大得多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水,非使用“洪荒之力”就难以成其事。但另一方面,如果全体民众都动员起来,全力以赴,同舟共济,那力量就大的无与伦比,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能创造一切人间奇迹。2017年,我们要为经济发展继续加油,以保持2016年的良好发展势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精神文明建设加油,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为“四个全面”加油,开创中华民族的最好纪元。

岁岁庆元旦,年年有新意。今年元旦,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既有新成就,又获新突破,既具新寓意,又跨新征程,形势喜人又逼人,“战地黄花分外香”。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卧薪尝胆,埋头苦干,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人民勤勉服务,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