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展示】

摘要:刚刚过去的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新进展,收到新成效。

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刚刚过去的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新进展,收到新成效。

严肃执纪问责,越往后执纪越严

2016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从细、从实,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追究了一批领导干部的责任。

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违纪问题3.58万起,处理5.08万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5万人。

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2016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比如,山东、青海等地采取交叉互查、“点穴式”暗访等方式强化明察暗访,大张旗鼓“轰麻雀”,悄无声息“掏鼠洞”。2016年全国查处的问题中,隐形变异问题占12.1%,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态势。

同时,对工作失职、管辖范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知畏知止、收敛收手的高压态势。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有3200多名领导干部因工作失职、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突出受到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