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共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报告

2016年度中共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部机关继续积极参与廉洁城区建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以结合、融入、引导等方式,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播放廉政文化教育片等形式,有力抓好廉洁城区建设宣传工作。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及xx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全面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打造成都北部卫星城市,建设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xx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现将2016年度部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报告如下。

一、班子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部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充分发挥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作用,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向一线延伸。

1.开展“两学一做”。部机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市有关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观看《镜鉴》《榜样》等专题节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3次专题讨论和4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在全市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宣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14000册,全覆盖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600余场。开展“百姓故事会”、打造“乡贤文化和茶馆文化”等形式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两学一做”宣传教育成果。通过学习,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融合度。

2.强化统筹安排。部班子成员对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研究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重点,进行职责任务分解,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市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并对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与市纪委联合印发《2016年xx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要点》,明确宣传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三是部机关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四是明确部班子成员分工,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为落实好主体责任提供组织保证。

3.实行动态管理。部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为加强预防功能,积极开展分层级约谈,约谈对象重点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谈认识、谈问题、谈措施,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别与10余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约谈。

4.加强制度建设。部机关坚持以铁的纪律、严的制度来管人管事,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规范和细化了“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和“三公”经费支出报销等要求,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由“虚”到“实”,由“宽”到“严”,由“软”到“硬”的转变。一是今年以来结合内部控制建设的系列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部务会议事决策制度、xx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通报、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及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差旅费报销规定、资产管理规定、合同管理规定及预算决算执行规定等,扎紧、扎牢了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规范中运行。二是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方面,经认真梳理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台账,自查廉政风险点以及“微权力”控制点8项,均一一制定了相应预防措施和管控办法。

二、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一)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起好表率作用

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成都市委、xx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带领部机关党员干部讲好“xx”故事。二是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更加主动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有关制度,严格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切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选拔好有关干部,严格遵守领导干部有关外出报备及请销假制度。三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经审批职权和流程,对工作开支、财务报销、三公经费等进行严格管理,切实把好关口,坚决杜绝国家财产浪费和流失。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执行好部机关的各项日常管理规定,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起好表率和带头作用。五是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严于律己,特别是在八小时以外也做到自觉维护部机关及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履行“一岗双责”,层层抓好落实

一是部主要负责同志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好既管好自己,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领导、组织和表率作用。二是部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既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具体业务中,实行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三)坚持严格要求,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部班子成员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执行上级关于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切实遵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抵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宴请等活动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会员卡等情况,不存在部班子成员及家庭违规经营投资的情况。截止目前,部班子成员均无固定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面积完全符合规定标准,未发现部班子成员有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