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基层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及其深刻内涵;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下,注重把握重点,做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正处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六中全会公报六千多字,透露出很多重要信息,为今后一段时期之内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明确指导。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来说,党员干部首先要能“接地气”。首先要知民心,知道广大人民群众心中之所想、之所求。正是因为这种接地气,我们需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与人民群众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共同奋斗的共同体,共同去面对和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经济建设中存在和引发的问题。

我们党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根本利益。把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起来,是共产党人革命、建设经验的总结与升华。建党之初,我们党的宗旨就是“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要与党的目标保持一致,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关联起来。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习总书记多次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因此作为基层党员要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建立鱼水之情。

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及其深刻内涵;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下,注重把握重点,做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内法规。”《准则》注重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上发力,是为了更好地从严治党;《准则》具体规定了党内政治生活应该做哪些事,不应该做哪些事,为的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给群众看得见的

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创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如何加强党内监督提出了8个新提法和11个新亮点。明确提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分,明确提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特征、任务规定、主要内容、重点对象、明确规定加强党内监督的责任落实,明确规定加强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的关系。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