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要开出实效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要开出实效

核心提示:内容从严,每年度的民主生活会都会有一个主题,要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开展会议,不能自谈一方,偏离主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没在一个“频道上”,这开出的效果可以预想也是不好的。

又到新一年年初了,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即将开始,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还算可以,但还是存在问题。

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活动制度,但有些组织有些党员领导干部却开成总结汇报会;有的走了程序,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都客观化,没有重点指出存在的不足,没有开出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失去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

不能开出实效的原因,笔者认为是,一是没有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没有按照要求开展生活会;二是抬头不见低头见,长期在一起共事不想把话说难听,即使有话,在会上都是和和气气,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家都没有什么问题;三是意识没树立,觉得没有必要那么认真,装装样子,走个过场。

以上这些都应该是会上提出整改的问题,而不应该越犯越错。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有了新的要求,笔者认为,要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且把从严开展民主生活会形成常态化。

程序从严,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生活,如何开展有相关的规定,不是想怎么开展就怎么开展,要按照规定程序充分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会议做好准备。

内容从严,每年度的民主生活会都会有一个主题,要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开展会议,不能自谈一方,偏离主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没在一个“频道上”,这开出的效果可以预想也是不好的。

批评从严,同志们在一起共事不可能发现不了对方身上存在的问题,工作生活中可以看得很透彻,但也会有些小摩擦,但在民主生活会中禁止带进个人恩怨,也不允许有话不讲,把平常发现的需要改进提升的问题公平公正的提出,共同分析,共同提些意见建议,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