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核心提示: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找差距、定措施。

时 间:2017年1月3日

地 点:局二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韩广和;局党组书记、局长张xx,调研员张恩德,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岩,总兽医师马云省,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功库。

主 持 人:张xx

列 席xx、xx

请 假:张xx同志在金乡县挂职;

高xx同志陪同省畜牧兽医局领导检查。

记 录:张xx

一、张xx同志通报2015年以来局工作及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一)2015年以来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局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局干部认真收看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体学习,印发了读书笔记本,在全局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2、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实行了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举行了廉政勤政宣誓仪式,切实做到信诺践诺、勤政为民。

3、全力突破畜牧招商引资。目前,全市在谈项目18个,总投资40亿元;合同项目1个,在建项目11个,实际到位市外资金8.2亿元。其中,市级畜牧部门在谈项目2个,合同项目1个,在建项目3个,到位市外资金2.3亿元;完成1个投资6亿元项目引进任务。

4、加快地方畜禽良种保护开发。2015年,争取中央、省资金560万元用于地方品种保护开发。目前,全市投入保护开发资金1亿多元。9个畜禽品种(产品)先后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商标注册。

5、统筹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2015年,各级投入防控资金4500万元,圆满完成了省下达我市防控任务;代表山东省圆满通过了农业部的防疫考核验收,受到农业部检查组高度评价。

6、严格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检查,出动车辆800台次、执法人员200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410家,养殖场1万多户,下发宣传材料5000余份,取缔非法经营企业45家,立案查处12起。积极协调编办等部门,新增设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7、全面提升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全年共争取上级扶持项目18个,无偿扶持资金9458万元;全市规模饲养比重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完成102处污染不达标规模养殖场改造任务,取缔南水北调沿线养殖场299个;在村外新建改建规模化养殖场区75处,利用秸秆125万吨。

(二)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1、深入推进现代特色畜牧大市建设。以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按照《济宁市特色畜牧大市建设实施方案》和《全市畜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畜牧内部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发展转型。根据市统计局数据,2015年,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83万吨、60万吨和1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4.9%、3.3%和1.7%,全市畜牧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2、深化作风建设提升作风标杆。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配档表;确立了10大讨论主题,组织学习讨论2000余人次。举办了“科站长轮流授课、党员干部交流发言”、迎国庆运动会等主题活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干部上下班纪律等进行了多次突击检查并及时通报。修改完善了《局十二项规章制度》,精简压缩会议,节省了行政开支。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对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树立了部门良好形象。

3、加强党性修养密切同基层联系群众。2015年,开展了“大规模驻村入户、面对面谈心交流”、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和爱心帮扶助学活动。班子成员深入帮扶村,调研村情,了解民意,引导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了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仅对嘉祥县于桥村投入65万元,帮助硬化道路1000米;新建办公场所、健身广场、现代养殖小区各1处,栽植果树1200余棵。投入资金45万元,帮助局5处联建村发展现代畜牧业。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