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2)

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2)

核心提示: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进一步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找差距、定措施。

二、张xx同志就班子和个人发言

一年来,班子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间相互配合,相互维护,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多项工作再全省推广。我局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被授予全省科技兴农先进集体、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先进单位、华东地区暨第27届山东省畜牧业博览会先进单位、全市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局党组就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总支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印发读书笔记,结合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实际,全市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但在以下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一是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方面有待深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市人大、政协“两会”,确定了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布局和工作重点,提出了“落实年”、“突破年”的总要求。要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班子的每一位同志就必须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做到重学习、提素质,强作风、重品行,抓廉政、做表率,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能力。

二是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有待加强。2015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最近,省、市委也将出台相应规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下达了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帮扶等多项硬性任务;同时日益严峻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对我们的工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畜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我们拿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关键在于我们要继续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畜牧干部队伍。

三是在密切基层群众联系有待提高。俗话说:干部接地气、工作才有底气。只有深入把握下情,才能真正密切同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基础。密切同基层群众联系,就要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将服务基层群众与加强畜牧业法律法规、扶持政策的宣传结合起来。尤其是近年来频发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部分养殖户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不熟悉,或是麻木不仁,存在侥幸心理。这些都要求我们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在不增加县市区和基层负担情况下,深入基层及时发现解决畜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遇到的新情况,树立好、维护好畜牧部门的良好形象。

以上三个方面,我作为班长,自身也存在不足。特别是深入基层和加强自身学习方面,由于忙于日常事务,今后要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加强理论学习,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张xx同志发言

(一)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较好地完成了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及分管的各项工作。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修。二是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2015年,在自己分管的动物检疫、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勤学善思需要进一步强化。存在以干挤学、以干代学的现象,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还不够强。对市场经济知识和高新科技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方面的学习还不够及时和全面。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2、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上需进一步加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中的迎来送往、上下协调等具体工作挤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征求意见的时间相对较少。

(三)意见建议。对班子及个人无意见。完全赞同xx局长对班子的意见,局班子团结务实。

四、王xx同志发言

本人到局工作已5年。5年来,始终认为局班子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班子即干事又民主,本人能在这样一个良好氛围的集体中工作感到幸运。2015年,本人按照局党组安排,在班子其他同志帮助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进行了自查,主要存在以下不足。

(一)在学习方面。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够,平时忙于抓工作,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同时不能自觉的挤时间找时间主动学习。理论与专业学习不够深入不系统部透彻,满足于日常工作的经验。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少影响了自身党性修养的加强和工作能力的提高。今后一定要努力加强学习,坚持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更好的做好分管的工作。

(二)在工作作风方面。近年来,通过工作自己个人综合素质和领导水平不断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实践中成长,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满足于领导交办的任务;工作上安排的多亲自解决的少,没有充分发挥自身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没能完全做到想领导之未想,超前思考及时准备,给领导出主意想办法不多。今后一定在分管的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带头勤奋工作创造佳绩;带头保持廉洁一身正气;带头学习加强锻炼提高素质;带头维护班子和群众的团结顾全大局。

五、马xx同志发言

一年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对从业务工作向行政管理的转变还有待提高;由于工作经验不足,方法简单,不善沟通和交流,请各位领导多担待。

今后,将在局党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下,一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要在实际工作中,服从领导安排,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局领导布置的任务、安排的工作。

六、程xx同志发言

一年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大力支持配合下,所分管的行政、人事、老干部取得了一定成绩。感谢大家对我个人的关心支持,服务不到的地方请大家原谅。

(一)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1、认真学习,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驾驭工作、把握宏观的能力。2、时刻夯实思想防线,努力做到廉洁奉公。努力树立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3、立足本职,勤勉敬业。认真做好办公室、人事和老干部工作。

(二)主要不足和整改措施。1、理论学习不够系统。2、对情况了解不深,对困难估计不足,重结果轻过程。3、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三)今后努力方向。1、端正思想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用理论指导工作的水平。2、增强服从大局的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3、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4、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自身修养,虚心向他人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