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从新年贺词中感受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从新年贺词中感受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核心提示:人民的期盼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大力量之源。现在和未来,持续改善民生都是党和政府最核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员干部肩上最具份量的担子。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时刻都不要忘记身份和使命,要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把持续改善民生、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干事创业的主要目标。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为全体国人、海外同胞、华人、华侨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送上元旦祝福,说到过去一年来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四个全面”深入推进,经济转型进入实质阶段,“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政治生态持续改善,航天科技突飞猛进、“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也说到了仍然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还有几千万的贫困群众需要脱贫致富。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习总书记的这一句新年贺词无疑是击中所有国人内心深处的暖心之语,满含深深的民生情怀,既令人兴奋,又令人感动。习总书记的牵挂,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鞭策,又是对困难群众的安慰,因为党和政府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了困难群众,都决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事实上,这种深刻的为民情怀,莫不洋溢在习总书记各种考察、调研、谈话、讲话、文稿的字里行间,无时无刻不流淌在各族人民的心坎上。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就是要时时刻刻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务实惠民体现在行动上,要培育起深厚的民生情怀,要在任何时候都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利益观,任何决策、部署和实际行动都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个中心来贯彻落实。

学习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以民生为重。的确,部分困难群众在吃、住、就业、教育、就医等方面还面临着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年实现了x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梦,这个成就来之不易,缘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缘于地方结合实际、举措得当,缘于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众志成城、能吃苦、能干事。未来的四年时间,还有x多万的贫困人口需要彻底脱贫,关系着“决不落下一个人”的全面建成小康战略目标的实现,关系着“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亟待同志们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的期盼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大力量之源。现在和未来,持续改善民生都是党和政府最核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员干部肩上最具份量的担子。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时刻都不要忘记身份和使命,要始终做到心系群众,把持续改善民生、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干事创业的主要目标。“上下同欲者胜”,只要“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不忘初心、敬终如始、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然会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