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的两个世界

一朵花的两个世界

摘要:人类基于观赏,于是乐此不疲地种花;植物基于繁殖,于是自然而然地开花。一朵花的两个世界,一个在人类审美的眼睛里,一个在自然的风雨之中。

如果花朵干枯凋谢了就自然丧失掉繁殖的价值。然而,在人类审美的眼睛里,花朵的价值却不是其自身需要和科学研究的繁殖价值,而是色彩、大小、形状、质地和味道等方面的观赏价值。

无论人类如何出于观赏的需要养花和培育新品种,花朵自身的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就是繁殖。这种价值体现在花朵的孕育、花蕾的形成、花瓣的盛开以及需要风和昆虫等帮助完成授粉等一系列生命活动的过程中。如果失去授粉的过程,任何一朵花都将无力实现其原本的价值,即便是开了花,又有什么意义。

在科学研究者的眼里和心里,花朵的繁殖价值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尊重花朵的繁殖价值。这种尊重,反映了一种科学地对待花朵的态度,他们需要探究的是花朵神秘的繁殖机理,需要解开花朵的生命奥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