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有了“导航罗盘”

青春梦想有了“导航罗盘”

摘要:一直以来,首府高度重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德育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教育载体,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师德建设、家校联系、基层党建、校园文化建设中,润物细无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首府师生中落地生根。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思想的引领。

一直以来,首府高度重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德育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教育载体,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师德建设、家校联系、基层党建、校园文化建设中,润物细无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首府师生中落地生根。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小学是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初始阶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文化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

走进首府各中小学校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4个大字格外醒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萦绕在亭台校舍之间。近年来,首府各中小学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精心组织的课堂教学、多方参与的社会联动等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成长环境中。

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字字响彻北垣小学公主府校区的上空,该校的600余名师生通过齐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如今,很多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作为开学第一课。

在呼和浩特市团结小学,一场名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青城故事”的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中,学生们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城故事演讲比赛”为主题,讲述青城历史文化故事,讲述青城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事迹,讲述青城建设发展变化故事,讲述校园身边感人故事等。

通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名人掌故、革命历程、建设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良好道德情操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在丁香路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丁香人”成为每一个学生的必修课。通过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关注,从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激发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情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

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他们青春梦想的“导航罗盘”,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