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

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党委书记带头发言作对照检查,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批评,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这样才能开好民主生活会,才能做到会议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岁末年初之际,各单位正在有序地开展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三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每一个党员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保证会议切实收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委七条实施意见切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廉的问题,分析研究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的改进措施和有关制度规定。自我批评坚持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真诚地帮助同志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放下身段、放下面子,敢于解剖自己。党委书记带头发言作对照检查,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批评,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这样才能开好民主生活会,才能做到会议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