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参加东城团朝阳团审议时指出:撸起袖子加油干 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

蔡奇参加东城团朝阳团审议时指出:撸起袖子加油干 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

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代表先后到东城、朝阳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他指出,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看准了的事一抓到底,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疏解提升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工作导向谈到了“七个就是”,引起了代表的强烈共鸣。审议中,代表们聚焦“怎么干”展开了热议,有的谈产业“腾笼换鸟”后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有的谈在疏解中如何提升文保功能,有的谈疏解整治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大家每谈一个问题,蔡奇都会参与讨论。来自东花市南里社区的基层代表杨立新发言后,蔡奇说:“小巷总理最辛苦!上级部门部署的各项工作都得你们去张罗。”

新一年的工作怎么做?蔡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对我们大家的要求,更是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认为要坚持“三个到底”:一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动摇,一以贯之推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进程,像接力一样,一棒一棒接下去。二是看准了的事一抓到底,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力,进一步形成共识,集聚力量,攻坚克难,真正做到以疏解促提升,在疏解中谋发展。三是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这个底就是基层,就是接地气。各项工作决不能停在半空中,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群众需求,狠抓落实见实效。

如何检验政府工作干得好不好?在东城团,蔡奇与代表们交流时说,检验政府工作的效果,标准就是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我们要埋头苦干办实事,还要加强同市民群众的沟通交流,让群众知道政府在干什么,干的事情是不是群众需要的、欢迎的、能受益的。各级政府年底都要报好三本账:即民生账,看看群众的生活有没有改善;服务账,看看政府服务称心不称心;环境账,鼓励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治理。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要坚持建首善、创一流、立标杆、树旗帜,在落实“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进程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在朝阳团,几位代表在发言中都提到了“第一时间”落实工作。蔡奇说,第一时间的概念好,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抢第一时间。撸起袖子加油干,说的是精气神,新的一年就是要有良好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坚持稳中求进,决心要大,步子要稳,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稳中求进,关键是攻坚克难打硬仗,一仗一仗地打,勇于担当,不回避问题。朝阳区作为经济大区,大区要有大作为。要带头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努力在疏解提升上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