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揭晓

“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揭晓

三项与治理雾霾有关

摘要:昨天,由北京市政府法治研究中心组织的2016年度“北京市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揭晓。十大政府法治事例中与治理雾霾有关的就有三项,即“北京将雾霾纳入气象灾害防治条例引争议”“岁末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京津冀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标准”。

昨天,由北京市政府法治研究中心组织的2016年度“北京市十大政府法治事例”评选揭晓。十大政府法治事例中与治理雾霾有关的就有三项,即“北京将雾霾纳入气象灾害防治条例引争议”“岁末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京津冀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标准”。

北京市政府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从2013年发布“北京市十大政府法治新闻”到2015年发布“北京市十大政府法治事例”, 连续四年关注北京市政府法治建设的进展,从法治新闻报道中持续观察北京市政府践行法治的方方面面。

本次入选的其余条目有:“北京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24小时内对突发的特别重大和重大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推进放管服改革,七成以上基层证明被取消”“北京发布居家养老服务‘养十条’”“行政规范性文件须备案受监督、政府规章实施满两年需要继续实施的应提请市人大制定地方性法规”“网约车新政保留‘京人京车’限制”“岁末首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指标体系公布”“市食药监局通报三大订餐平台30家问题餐厅”。

2016年度的十大政府法治事例中有相当比重与民生有关。从推进法治政府角度解读2016年度十大政府法治事例,是看它们如何让政府行政更加合法、规范,而社会参评者看这些事例,关心的则是它们将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让百姓享受到法治进步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