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

信阳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

摘要:通知要求,各县区要组织诗词学会、楹联学会会员,发动广大居民,围绕“百姓好活法”这一主题,创作一批传统美德春联,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乡风;组织书法家、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创作、书写春联,利用“三下乡”“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大集等契机,发放到群众手中。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倡树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要精心做好悬挂宣传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张贴宣传核心价值观主题春联工作,让全市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知指出,春节是恭贺新年、阖家团圆的重要时刻,也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的很好契机。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要积极在街道、社区、广场、公园等地悬挂以“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善作魂”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为内容的灯笼,同时组织基层群众开展街头赏灯、宣传语传颂等主题活动,打造出强劲街头正能量。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组织诗词学会、楹联学会会员,发动广大居民,围绕“百姓好活法”这一主题,创作一批传统美德春联,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乡风;组织书法家、书协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创作、书写春联,利用“三下乡”“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大集等契机,发放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