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恪尽职守 强化执行

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心得体会:恪尽职守 强化执行

核心提示:思进取,求创新。“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一种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心态和意识。敢于创新,才能主动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当前,我们尤其要克服工作上安于现状的情绪,要敢于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创新中持续推进。

“打铁还需自身硬”,朴实无华的一句话,却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要具备贯彻中央方针政策的能力,保持实现既定目标的韧劲,一方面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来增强自身素质,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态度。结合实际,用几个词来概括如何提高执行力,它们是:责任、创新、敬业、学习、大局。

顶压力,有担当。态度决定一切,最重要的还是责任。责任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有责任才能有担当,责任意识是成就事业的思想基础。责任心强弱,决定执行力度的大小;进取心强弱,决定执行效果的好坏。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决不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推卸责任。养成认真负责、追求卓越的良好习惯。

思进取,求创新。“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一种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心态和意识。敢于创新,才能主动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当前,我们尤其要克服工作上安于现状的情绪,要敢于实践,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创新中持续推进。

乐观积极,爱岗敬业。敬业的实质就是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善始善终,是一种使命感和道德责任感,也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敬业没有任何借口,首先要以坦诚的态度接受工作,而不能把自己学识浅、工作经验少、身体状况不佳作为理由推诿,甚至编造谎言逃避工作职责。不管工作分工如何,无论逆境还是顺境,始终要乐观面对。敬业是态度的问题,而态度决定一切。对工作尽力,就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达到解决问题的最终目的。我们面对很多的工作都是急活、快活、难活。很多时候,工作只是简单、琐碎的重复,时间长了难免会疲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即使工作只是繁琐的小事,也必须认真对待。这要求我们必须具备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敬业态度,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件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敬业的态度要求自己,或许困难就会变得简单得多。做好每件平凡的小事,本身就已是不平凡。

常思考,勤学习。学习是立身做人的第一需求,也是增强党性修养的第一要务。学习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伴随终生的事。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学习是认识的基础,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工作中提高对各种具体情况的认识性、发现问题的预见性、把握问题的准备性、处理问题的原则性。学习,尤其强调主动,主动自省、主动思考、主动总结。早做思考,早作打算,利用零碎时间来思考近期完成的工作有无差错,想工作中有无遗漏等。在思考中积累总结,在繁杂琐碎中找到工作中的亮点,主动总结各项工作的关键点,提炼出它们的相通之处,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好地指导实践。我们要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第一需要,把学习作为提升执行力的必要条件,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

山东公司滨莱高速项目团队是一支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我相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对今后的工作更加明确了方向,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定会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保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作风,始终“慎如初,行如初”,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敢于担当、有战斗力的建设者。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