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运安全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讲话稿

2017春运安全联勤联动工作联席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每一次安全的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分流方案的执行,都是一次理论与实务的操作学习,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做到人人熟知分流方案,关键时刻能够有效高效执行保安保畅指令,同时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隐患排查作为抓事故预防的关键性措施和长效工作机制。

首先给各位领导同志们做一个汇报。2016年高速运营管理的情况,2016年总体呈现了一增两稳三提升的局面,通行费的增加,道路安全的总体向稳,文明收费、道路管养、事故应急处置三提升,可以说,总体运营平稳,安全受控。特别是在x客车起火,x货车烟花引爆等应急事故的处置过程中,都彰显我们沿线交警、路政、综治办和派出所,还有公司团队的应急能力,总体2016年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家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但同时也要看到,对于道路安全工作来说,再好再大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在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半点骄傲和侥幸。

一方面自从1月13日春运大幕拉开以来,车流量呈现不断增加的态势,铁路航空公路的大数据是20%,加上最近京港澳G4拥堵短暂性分流,那春运期间的保安保畅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另一方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说白了关系自己的饭碗,关系干部的成长,关系家庭的完整,1月14号的消息:郴州626特别重大事故,死亡35人,42人被调查组处理,国务院专门做了批复21名企业人员和公职人员已经立案侦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实案例告诉我们,不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行,因为道路安全特别是高速安全出不起事,出不得事,一出问题,饭碗丢了,家庭碎了,自由没了。这些都是血泪的教训,一再告诉我们:安全,无论如何强调都不为过,无论何时都必须把安全放在心头,抓安全工作,没有及格线,只有高压线。

下一步如何做好春运的保安保畅:一是保持高度的清醒和百倍的警觉,按照春运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二是要认真学习刚才交警路政领导的讲话,特别是等下xx队要做的指示,把这些要求和意见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特别是关系到公司部门工作的,比如我们的工程养护部对春运应急的物资准备,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到实处,关键时刻能用得上,同时,狠抓督查检查,把我们春运方案层层落实到人到岗。

三是要利用春运保安保畅的机会,扎实开展大宣教大动员大排查。每一次安全的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分流方案的执行,都是一次理论与实务的操作学习,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做到人人熟知分流方案,关键时刻能够有效高效执行保安保畅指令,同时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隐患排查作为抓事故预防的关键性措施和长效工作机制,对全线x多公里,特别是重点路段,要实行登记建档,整改销号,督办整改,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我相信,在交警路政的指导下,我们不松懈不侥幸不麻痹,按照确定的春运布置方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责任落实,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就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