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出席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俞正声出席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查文晔)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20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方向。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中央给予充分肯定。

俞正声强调,2017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团结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团体和组织,同两岸同胞一道,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更好发展,依法维护台胞权益。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系统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高标准自律,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国务委员杨洁篪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