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团圆中回归“中国年”的真正韵味(4)

在团圆中回归“中国年”的真正韵味(4)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正在上演,千千万万的人在赶路,方向都是家。家里的年夜饭,才有团圆的滋味。收拾好心情,在长辈的唠叨里,在亲友关切里,体察那个不完美但不断成长的自己。坦然多一点,烦恼就会少一点。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和对自己的评价,无法左右别人眼中的自己,因而也无需费力,因为你的快乐和幸福感并不来自于别人对你的认可,你工作和生活的目的不是为了向别人证明你行,而是要做到令自己满意和开心。

如果在外工作的这些日子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了、奋斗了,今年比去年好,明年比今年更加进步,能够不断战胜自己也是一种成功,不是所有的成功都需要通过钱来衡量。

在经济社会中,人的情感表达能力已渐趋退化。表达情感的方式越来越物质化、商品化,关系远近、情感亲疏,只需要通过不同层次的消费就可以呈现出来。应该更多的倡导大家将年味中的“金钱味”逐渐减少,还原人的情感面貌才是春节最朴素的纽带。

在面对亲朋好友的各种“热情拷问”时,要把它当成一种关心,一种情感的交流,不要过度放大成压力甚至恐惧;作为父母,也要尊重子女的婚礼自由,毕竟他们未来想牵手的另一半是要跟他们过一辈子的,多多包容和理解子女的境遇,多一些顺其自然的心态,让他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发展,不要过度保护或干涉他们的成长历程。

希望我们能回归“中国年”的真正韵味,让团圆、陪伴、祝福和欢笑成为春节比红包更有意义的礼物,让远游在外的人们,在“轻压力”的社会环境中,重拾自己的乡愁。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