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动员会暨发挥“三个作用”专题报告会讲话稿

党员冬训动员会暨发挥“三个作用”专题报告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创新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崮岘干部教育基地作用,对基层重点、骨干党员在区级层面上实行联合办班。要把开展冬训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进工作上来,落实到为百姓办实事上来。

今年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发挥“三个作用”大讨论活动的大背景下展开的,意义非同寻常。各参训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冬训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党员冬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各参训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高标准完成冬训工作任务。

要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要按照省市冬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我区实际,重点抓好八个专题教育。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发挥‘三个作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八个专题教育。

要统筹兼顾,求真务实,切实增强冬训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冬训工作,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表率作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党委宣传和组织部门具体负责实施整个冬训教育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冬训工作的具体指导、巡视和督查工作,做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冬训任务。要分类指导,营造氛围。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要求,采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加大对冬训工作的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要创新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崮岘干部教育基地作用,对基层重点、骨干党员在区级层面上实行联合办班。要把开展冬训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进工作上来,落实到为百姓办实事上来。各基层村书记要利用农闲时间,引导、带领基层党员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让全区村民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