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不容易,这几位便是被活活饿死的!

皇帝也不容易,这几位便是被活活饿死的!

摘要:在中国历史上,不少皇帝的死法都很奇葩,比如被烫死、被砸死、被屎溺淹死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三位皇帝却是被活活饿死的,他们就是齐桓公、赵武灵王以及梁武帝。

在中国历史上,不少皇帝的死法都很奇葩,比如被烫死、被砸死、被屎溺淹死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三位皇帝却是被活活饿死的,他们就是齐桓公、赵武灵王以及梁武帝。

当然,不同于平常老百姓被饿死,皇帝被饿死自然不是单纯因为缺衣少食,而是死于背后的政治斗争。

那么,三人是怎么饿死的呢?

1.齐桓公

齐桓公,名姜小白,是“春秋五霸”之首,在位42年。

齐桓公雄才大略、励精图治,早年任用鲍叔牙和管仲等贤相使齐国逐渐强盛,并得以“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但晚年日渐昏庸,忘了管仲的嘱咐,听信了易牙、竖刁、开方等奸人的谗言,以致最后齐桓公五子(公子无亏、公子昭、公子潘、公子元、公子商人)趁齐桓公大病各率党羽争位,而本来就病重的一代霸主齐桓公竟在内乱中被活活饿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