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统治中国267年,有三大贡献,也有三大祸害

清朝统治中国267年,有三大贡献,也有三大祸害

摘要: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王朝,由满人建立。很多人对清朝的评价不高,主要是人们“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思想先入为主,其实清朝统治中国267年,有过三大贡献,也有过三大祸害。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王朝,由满人建立。很多人对清朝的评价不高,主要是人们“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思想先入为主,其实清朝统治中国267年,有过三大贡献,也有过三大祸害。

先说说清朝的三大功绩:

一、奠定中华民族基本版图

康熙派人收复台湾,维护中国领土完整,不然台湾早被其他国家占领了,清朝时中国版图东起渤海、西到葱岭、南跨曾母暗沙,北越外兴安岭,总共1300多万平方公里,清朝奠定了今天中国的基本版图,是很大的历史贡献。

二、传承历史文化

乾隆年间,纪晓岚修订《四库全书》,囊括了中国古代所有图书,为后世研究中国历史提供了依据,传承了中华文化,功在千秋。

三、促进民族融合

中国历朝历代都有团结民族的手段,而清朝是做得最好的,东北地区达斡尔、锡伯、鄂伦春、鄂温克、西部的西藏都很好的归顺了清朝,实现了多民族的统一。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