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开好民主生活会需坚持为民务实

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开好民主生活会需坚持为民务实

核心提示:要实事求是,摆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有实事求是地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才能使干部的作风得到真转变。对于“四风”问题,绝不能以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表象问题代替实质问题,要坚决做到谈不出问题不罢休、不谈真问题不收场,以问题的真摆实查来检验会议成效。

民主生活会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不仅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当前各单位都在认真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那么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出动力、开出效果呢?

首先,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各级党组织都要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研究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其次,要实事求是,摆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有实事求是地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才能使干部的作风得到真转变。对于“四风”问题,绝不能以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表象问题代替实质问题,要坚决做到谈不出问题不罢休、不谈真问题不收场,以问题的真摆实查来检验会议成效。

再次,要俯下身去,听听群众意见。干部好不好,群众最清楚;活动实不实,群众最有发言权。要想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就要破除民主生活会的神秘感、机密性,坚持开门搞活动,要让党员干部“走出去”,到基层去开会,坐在群众中间开会,让民主生活会接接“地气”、避免一开会就念稿的不正常现象。

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实践活动的评价。因此,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诚心改进工作作风,才能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