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脚和双肩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脚和双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精神、风采以及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究竟在哪儿?党员的诗和远方当以何种方式存在和延伸?阅读党的九十余年历史,回顾党的九十余年奋斗,品味党的九十余年艰辛,列数党领导中华民族在日新月异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那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必须要明白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坚实铿锵的脚步和无怨无悔的双肩。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对历史责任的无畏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见证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历史的重任,记录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经受着时代的考验,体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凸显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担负起救亡图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的光辉历程。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发扬!共产党员就是要永远坚持学习,坚持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学好党章党规和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就是要学习历史、对照历史、借鉴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忘我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于牺牲、大公无私、顾全大局等光荣传统、高尚品格和人格魅力。发扬传统美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诚信社会,促进幸福和谐。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对光荣身份的无限珍惜!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敢于亮明党员的身份,时刻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自律,坚定信仰和追求,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不忘记在党旗下进行的庄严宣誓,不忘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不牢骚满腹,不斤斤计较,不争名夺利,不脱离群众,不奢侈享乐和腐化堕落。党员还要敢于主动亮剑,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任,这才是对组织的忠诚、对工作的承诺和对党员光荣身份的珍惜。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对各种诱惑的坚决拒绝!只有砥砺前行,洁身自好,自觉抵制腐蚀和诱惑,才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和晚节不保。只有给自己、给同志、给家人打好“预防针”,只有率先垂范,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好,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和高尚,自觉保持朋友圈的干净、家风的纯正和“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石灰”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和旗帜,坚定政治大方向,理想信念不动摇,两袖清风一身轻,才有纯洁的、清白的、干净的、方正的、动人的和永远受赞的、永远自豪的、永远高洁的诗和远方。

党员的诗和远方起源于对组织培养的感恩情怀!我们能有幸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要常怀“寸草春晖”之情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人民,要履行交党费等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秘密,遵守党的规矩,努力工作,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愚公精神、工匠精神,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以实际行动谱写共产党员的诗和远方的最壮美风采、最大美风格、最净美风尚、最唯美风范、最精美风光。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