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

浅谈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

核心提示: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都以平等的身份进行发言,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彼此之间都是同志,充分借助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发挥的作用,表明不同的看法,倾听不懂得声音,彼此“出出汗,红红脸”,真正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党内存在的问题。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建设中逐渐形成的、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解决党内矛盾的组织活动制度,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传统法宝。它是我们党员干部履行党章赋予权利的自然体现;讲真话能够得到制度力量的保护成为常态,而非特定时期的昙花一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为了更好地巩固好党的建设,永葆生机和活力,就更应该将这一法宝传承下去,并将其发扬光大。

古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全面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上好这堂课。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员干部都以平等的身份进行发言,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彼此之间都是同志,充分借助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发挥的作用,表明不同的看法,倾听不懂得声音,彼此“出出汗,红红脸”,真正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党内存在的问题。

党员干部要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党组织更加团结,自己的心灵得到涤荡,做一名真正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