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位置

摘要:如果你一直往上看,就会觉得自己一直在下面;如果你一直向下看,就会觉得自己一直在上面。如果直觉得自己在后面,那么你肯定是一直在向前看;如果一直觉得自己在前面,那么你肯定是一直在向后看。

如果你一直往上看,就会觉得自己一直在下面;如果你一直向下看,就会觉得自己一直在上面。如果直觉得自己在后面,那么你肯定是一直在向前看;如果一直觉得自己在前面,那么你肯定是一直在向后看。

目光决定不了位置,但位置却永远因为目光而不同。关键是,即使我们处于一个确定的位置上,目光却仍然可以投向任何一个方向。

只要我们安心于自己的位置,那么周围的一切就会以我们为中心,或是离我们而去,或是冲我们而来,或是绕着我们旋转,或是对着我们静默;如果我们惶惶不可终日,始终感到没有一个合适的位置,那么周围的一切就都会变成主人,我们得跑前跑后地伺候着,得上蹿下跳地迎合着,得内揣外度地恭维着。

珠穆朗玛峰在攀登者心中的形象并非它的位置,而是它的高度。只要是金子,放在哪里,哪里就是金子的位置。伟大妁人,总是位置在选择他;平庸的人,才东张西望地选择位置。

位置本身并没有多少差别,但不同位置上的人在审视同一个物体时却往往会有不同的印象。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