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大学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核心提示:校党委将以“四个意识”为指导,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严实硬”标准,强化问责担当,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固化整改成果,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并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8日至9月2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了巡视。10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学校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和开展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学校党委全面诚恳接受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并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并结合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把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在巡视整改工作中,校党委共召开“五人领导小组”会议、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巡视整改推进会等18次,党委常委会会议1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狠抓落实,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部署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整立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分期分批解决,确保质量和进度。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共修订、制定制度42项,处理违规资金149.3万余元,给予6名处科级干部党纪、政纪处分,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1人,党内除名3人,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34项问题全面整改,已完成34项,长期坚持33项,建立健全固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后,校党委迅速启动巡视整改工作,分别于2016年10月26日、11月1日、11月4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项会议、党委常委会和巡视整改动员会。会议分别传达了省委“五人小组”关于九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专题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和代省长李国英同志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党委认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四个意识”为指导,认真学习研究巡视反馈意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整改工作再推进,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做实做细,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并建立长效机制。   

(二)成立机构,精心部署

为迅速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校党委巡视的反馈意见,校党委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五人小组”,为整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校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统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巡视整改方案、任务分解表等文件,协调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整改工作“五人小组”,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校纪委书记、校(党)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为组员,负责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监督等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和分析,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和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具体任务和保障措施。在整改任务中,校党委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主要问题,列出34项具体整改任务,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期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整立改,要求2016年11月底前整改到位;对需要专项整治、持续用力的问题,要求11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12月底完成整改任务。

(三)积极推进,狠抓落实

一是明确责任,带头整改。学校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检验,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常委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作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本单位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根据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与责任单位负责人一起共同研究和落实整改工作,层层抓推进,层层抓落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是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学校党委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严实硬”标准,逐条对照,逐项梳理,逐一整改,按照整改方案的部署,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从任务安排、工作部署、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到整改进展、整改结果,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对照整改清单内容,办公室每周汇总工作进度,督促责任单位按时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圆满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19条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并向巡视组作了反馈,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积极推进,加强督查。校党委实行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各责任部门应逐条对照整改任务分解表,于每月15日、30日向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告整改进展情况。校党委注重巡视督查,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巡视整改专项领导小组跟踪督办、适时评估、及时总结,对于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不定期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通过加强督查、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途径,举一反三,确保整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