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5)

大学委员会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5)

核心提示:校党委将以“四个意识”为指导,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严实硬”标准,强化问责担当,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固化整改成果,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并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三、坚持四个结合,固化整改成效

在省委第六巡视组的指导下,经过全校上下2个月的共同努力,学校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与省委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校党委将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与专项治理相结合、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推进措施,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1、坚持与专项治理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一是校党委在制定实施方案时,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与“小金库”等八个专项治理相结合;在巡视整改过程中,结合“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统一部署,逐项落实。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行为、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后续巡视整改工作。

2、坚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进一步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自觉履行好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二是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委聚焦主业,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考核,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针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队伍建设、党费收缴、党务公开等工作开展不规范、创新性不够等问题,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巡视整改成效长期保持。

3、坚持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构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一是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校党委将继续推进制度建设,加快正在征求意见的8项制度的出台工作,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并强化制度执行,健全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运行的全面从严治党机制,固化整改成效,后续巡视整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强化问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以及学校规章制度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严肃查处违反党纪党规行为,特别是顶风违纪行为。对发生违纪违规案件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一案双查”制度,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4、坚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一是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综合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巡视整改的要求制度化、日常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坚持已经采取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三是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解决整改落实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之以恒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校党委将以“四个意识”为指导,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严实硬”标准,强化问责担当,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固化整改成果,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并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