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棚改 紧锣密鼓

东城棚改 紧锣密鼓

摘要:永定门桥东南侧,占地约46公顷的望坛地区今年要有大动作!作为北京市今年核心城区最大的棚改项目,望坛棚改的签约工作即将启动,5700余户居民将住上新居。

永定门桥东南侧,占地约46公顷的望坛地区今年要有大动作!作为北京市今年核心城区最大的棚改项目,望坛棚改的签约工作即将启动,5700余户居民将住上新居。

昨日,记者来到望坛棚改总指挥部。会议室里,一条长桌两侧坐满了人。东城区副区长张立新主持会议,区住建委、重大办、永外街道、房管局、征收中心等8个部门的负责人,人手一份工作方案,正在逐条讨论签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出了会议室,走几步就是第九分指办公室。家住郭庄二条54岁的王秀英正在提交大病证明材料。工作人员负责核对和影印。一旁的指挥长张艳姣告诉记者,这次棚改针对25种大病患者有特殊的补助。

望坛,因遥望天坛公园而得名。地区很多是上世纪50年代建设的排子房和简易楼。时光流转,这些当年流行一时的城市建筑日益破败。因为各项配套设施欠缺、环境脏乱难治、治安隐患突出,地区2万多居民,无不引颈企盼早日改善居住条件。

经过数年的推动,望坛棚改即将迎来实质性的签约阶段。“今年东城将举全区之力,基本完成望坛项目征收腾退。”张立新挺有信心地向记者表示。与棚改相关的几个区属部门,已全部扎到各分指挥部,接待居民来访,解答各种疑问,为签约做最后的准备。

面对人数多、建筑面积大、产权关系复杂等问题,东城区采取多轮公开方式,并在全市首次建立“征收项目地理信息平台”,像GPS一般,每家每户基本情况一点即出。

棚改的奖励房源,居民最关心。“交通条件便利,离城区相对近,配套设施要较为齐全。”东城区房屋征收中心主任刘志刚说,按照上述几个条件,东城区积极筹措房源,最终确定三处,分别是“回迁地段奖励房源”、大兴区瀛海镇及团河区域外迁奖励房源,共计提供可选住房9616套。选房信息全公开,谁先签约谁先选。

不只是望坛。今年东城按照“建设一批、完成一批、启动一批、筹备一批”的原则,将推动安定门外西河沿、南中轴路、西忠实里等一批棚改项目,帮更多居民圆自己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