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国税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税收全过程

广安区国税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税收全过程

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税收宣传中。利用税收宣传月、法制宣传日等契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税法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宣传。

广安区国税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税收全过程

【GAS.NEWSSC.ORG】【2017-02-07 12:03:40】【来源:四川新闻网】【字体: 】【颜色: 绿 】 

四川新闻网广安2月7日讯(曾川宁 周艾琳)近年来,广安区国税局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精神内涵,将核心价值观与税收工作紧密深入结合,确保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到依法治税工作中。区局成立法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法治目标责任制,深入推进各项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区局税务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时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引导纳税人诚实守信、依法纳税。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优化纳税服务中。在办税途径上积极推行网上办税、自主办税模式,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为纳税人进行24小时全天候在线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同时在纳税大厅设立咨询辅导台为纳税人提供资料预审、填表辅导、政策解答等服务,并针对纳税人反馈信息开展纳税人讲堂进行问题式教学和针对性培训,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税收宣传中。利用税收宣传月、法制宣传日等契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税法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在纳税服务厅设置宣传点,通过政策法规咨询、发放普法资料和LED显示屏滚动提示等形式,向一线纳税人宣传普法知识,并增设二维码自助查询功能,使纳税人一键式扫描了解最新的税收相关政策,以此不断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促进纳税人诚信纳税。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依法行政中。作为基层执法单位,区局将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税收管理和风险防范中,依托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全面落实《全国征收管理规范》,公开职权目录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规范执法程序,完善集体决策、绩效管理、执法督查和工作反馈四项机制,落实到培育地方经济,涵养地方税源的经济工作中。同时全面落实《全国纳税服务规范》,完善纳税服务举措,提高办税效率,畅通纳税诉求通道等,努力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有效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降低税收执法风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