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做的三件好事

唐太宗做的三件好事

摘要:总之,唐太宗李世民的贡献还是很多的,关于他也有说不完的故事,以史为鉴,文化瑰宝,致敬。

唐太宗李世民是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了,关于他的做为也是广受陈赞,有人对他评价五五开,也有人全部称赞。今天来说说李世民的三件好事,也顺便聊聊最后的下场,也是让人叹惋不已。

简单介绍一下,李世民,唐高祖李渊和窦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诗人。最需要说明的是,在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发动历史上震惊中外的玄武门之变,杀死了自己的兄长,也是当时的太子李建成,还有四弟齐王李元吉及二人诸子,被立为太子,唐高祖李渊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贞观。

言归正传,说说李世民的做的三件好事,影响着一代风气和历史佳话。

第一件事是贞观之治。贞观之治说起来也是有缘由的,当时由于隋末战争而人口锐减,到了公元628年,也就是在贞观二年,那时候的唐朝只有二百九十万户人口,李世民看此情况不对劲,觉得要作为一番。李世民经常以亡隋为戒,警醒自己,克己复礼。政治上,既往不咎,从谏如流,并且整顿吏治,尤其是暴吏;经济上,薄赋尚俭,减轻民众负担;文化上,大力复兴文教。这一系列的举措,终于让隋末动荡的局势得以安稳,唐朝的根基也越来越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