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做的三件好事(2)

唐太宗做的三件好事(2)

摘要:总之,唐太宗李世民的贡献还是很多的,关于他也有说不完的故事,以史为鉴,文化瑰宝,致敬。

第二件事是广纳人才。我们所熟知的长孙无忌、褚遂良、李靖、尉迟恭都是李世民的得力干将,广为重用,还有更为有力的广纳人才举措,用科举代替门第,这让很多寒门子弟有机会跃龙门,得到重用。还有接纳封德彝之议,命宗室出任官吏等措施,目的是革除一些不良风气,不让他们坐享富贵,也要得到历练和磨练。这些无不让人欢欣,也让唐朝李世民贞观时期的人才非常多,社会稳定,繁荣昌盛。

第三件事是对于农民的均田制和租庸调制。这个举措让当时唐朝的广大农民有了安稳的生活,减轻了赋税劳役,安定农业生产,极大地巩固了社会稳定和朝廷的稳定统治。均田制让人们有田种,男耕女织,人们有饭吃,租庸调制也减少了劳役,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民少吏多的现象。

说完这些李世民做的好事,再说说他的结局吧,关于唐太宗的死因很令人唏嘘,死于丹药,也是盲目听信谎言,不仅没能治好病延年益寿,反而成了催命丹药,事情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关于丹药在古代是让很多君王痴迷的,尤其想因此获得长生不老、李世民在人生的前期对于这些其实是不屑一顾的,然而到了晚年,由于身体病症,对此有了想法。

情绪消沉,身体愈发况下,本来很是喜欢外出狩猎的他,在晚年的最后六年,也仅仅只出去一次。身体不利,也开始服用丹药药石,以至于后来从外国引进丹药。大臣们为了迎合,从天竺国找来了一名方士,这个人自言寿二百岁,云有长生之术”,宣称能配制金石秘剂。因此李世民被其打动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